第一屆灣區閱讀分享會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 : 2023/06/18 18:22 阅读量:171
  • 分享至:

   (本報訊)為了提高澳門大眾閱讀興趣,普及閱讀文化,提升閱讀鑒賞力和表達力,第一屆大灣區“我是閱讀推薦官大賽”閱讀分享會於昨日下午在澳門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正式舉行。比賽是由中澳青年文化聯合會主辦,廣東省新華書店教育培訓中心指導,並受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和澳門科學館的大力支持。

69732a8b49fab384a964904352f588c.jpg

第一屆大灣區“我是閱讀推薦官大賽”閱讀分享會全體合照

   出席活動嘉賓包括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處長譚兆華,澳門經濟學會會長劉本立,澳門明愛總幹事潘志明,澳亞衛視總監何智溢,專業認證培訓師協會理事長陳曉霞,澳門演講專業協會理事長戴建業,世邦傢俬建材城董事長侯沐天博士,中澳青年文化聯合會創會會長鄧俊彥、理事長施珊雅、秘書長張海燕。

   在活動中,鄧俊彥介紹了第一屆“我是閱讀推薦官大賽”的舉辦目的以及意義,“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寄予希望讓大賽成為一個具有廣泛影響力和社會認可度的品牌大賽。同時,活動也為本次大賽正式拉開帷幕。分享會中,鄧雅雪和梅峻搴兩位導師分別從八大記憶法和STEAM與閱讀兩大主題分享了提高閱讀學習能力的方法,包括問答互動環節。參與者們一起分享了書籍閱讀的樂趣和意義,以及如何將閱讀中獲得的知識應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

   通過這場閱讀分享會活動,參與者們不僅擴展了知識面,還獲得了豐富的啟發和啟示。歡迎大家報名參加第一屆大灣區“我是閱讀推薦官大賽”,初賽採取線上海選,填寫報名表格,提交閱讀推薦作品以及自我介紹視頻,發送到大賽指定郵箱fycm1234@gmail.com,即可參加報名。優秀的入圍選手將會接受專業導師的指導,決賽將於8月24日在澳門科學館舉辦。比賽詳情請關注中澳青年文化聯合會公眾號和facebook。垂詢歡迎致電本會理事長施小姐66992258、秘書長張小姐:63357228。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做個閱讀宣傳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