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交通配套落實應對工作
發佈時間 : 2023/02/24 00:25 阅读量:222
  • 分享至:

   (本報訊)交通諮詢會委員、婦聯總會副理事長梁美玲認為駕照互認措施是居民長期以來的期盼,為居民在內就業、創業和置業都提供極大的便利性和關鍵條件。她指,目前距離駕照互認措施生效仍有一段日子,期望當局做好交通配套和規劃,為駕照互認需要做好準備。

交通諮詢會委員、婦聯總會副理事長梁美玲.jpg

交通諮詢會委員、婦聯總會副理事長梁美玲

   對於港珠澳大橋出入境口岸的車流量明顯提升,經常出現交通堵塞的情況,期望當局與內地有關部門,共同研究增加或開放澳車北上可經本澳其他口岸進出的可行性,以分流口岸周邊交通壓力和澳車北上的輪候過境時間。

   社會民生促進會永遠榮譽會長、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陳溥森指出,實施駕照互認在技術層面上還應切實做好下面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澳門居民到內地辦理駕證領換,行政流程切忌冗長,辦理手續應予從簡。不然的話,經辦人要頻密穿越口岸往返奔波,費神失事,勢必令申辦者意欲大打折扣,好事釀出怨氣;二是,應迅速檢測和完善各口岸車輛出入境驗行的配套設施,防止方便出行的實惠虛耗在排隊通關的輪候中,導致口岸附近的道路堵塞;三是,應對突發事件和重大車禍,尤其是危險駕駛因過失引致他人傷亡的刑事罪行建立危機處理機制,意外發生能迅速執法,及時確定事故責任,防止肇事逃逸和妥善處理意外索償,給市民建立安全信心。

社會民生促進會永遠榮譽會長、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陳溥森.jpg

社會民生促進會永遠榮譽會長、市政署市政諮詢委員陳溥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