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會走進校園推茶文化
發佈時間 : 2021/04/09 14:35 阅读量:541
  • 分享至:

【本報訊】繼中華優秀傳統⽂化進校園——學好中國字 做中國好少年”粵港澳⼤灣區校園公益巡迴講座(澳門站)之後,近日,由廣福心道、珠新圖書有限公司主辦,福建學校協辦之白茶界新派力量之稱的廣福心道受邀在澳門福建學校舉辦“中華文化之一澳門春季品茗會”活動。出席此次活動的嘉賓分別有廣福心道總經理林麗麗女士、澳門珠新公司銷售總監韋武賢先生及策劃總監沈永佳先生和澳門福建學校的師生。

由福建同鄉會創會會長梁披雲先生1990年創辦的澳門福建學校,目前仍有一半閩籍學生在此就讀。創立30多年來,澳門福建學校為澳門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白茶界新派力量的廣福心道亦是一家發源於福建的企業。借此契機,校企交流,增添了特殊的閩系情誼。

此次品茗會,廣福心道精選四款產品:翠竹2019、江山麗、大福境和金牛耕福,為師生近距離瞭解福鼎白茶等級差別,講解白茶製作過程、品飲方式和儲存白茶等相關知識。用“入門級”的課堂分享,讓全體師生瞭解福鼎白茶。

下午3時許,林麗麗在舞臺發表了“福鼎白茶魅力”的講話。此次發言,增設了趣味問答的環節,受到了師生們的踴躍參與。可見,師生對福鼎白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白茶界的新派力量的廣福心道以茶為媒首入澳門,以品茗會的形式傳播優秀傳統文化。不僅體現了茶的包融性,更展現了新時代下文化鏈接的新形勢。本次將優秀傳統茶文化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建設相結合,用中國茶文化一起書寫粵港澳大灣區美好的未來。

2-中華茶文化走進澳門福建學校.jpg

中華茶文化走進澳門福建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