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辦“心靈樂活”健康講座
發佈時間 : 2021/04/09 14:33 阅读量:568
  • 分享至:

       【本報訊】為鼓勵長者學員重視和預防心理“病毒” 、保持健康心理、提高逆境應對能力,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日前舉辦了“心靈樂活”長者健康講座,並邀請澳門明愛康暉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主任林淑芬擔任是次講座主講嘉賓。

 

        講座開始前,林淑芬先邀請在座參與者共同進行“手指曼波操”,以舒展及放鬆腦筋,隨後正式進入講題。首先介紹了常見影響長者心理健康的各種因素,包括個人健康、社會境遇以及親情改變等,其中健康方面如認知力衰退、身體不同疾病等,都會伴隨著恐懼和不安的情緒影響著長者的心理健康,林淑芬鼓勵長者多積極參與社會活動,擴大社交圈子,培養良好的嗜好,學習如何駕馭憤怒和提升自我抗疫力,藉此舒緩情緒及減少壓力。最後並分享了澳門常見心理支援資訊,並勉勵學員常持寛心,享受當下!

 

        參與是次講座的學員表示獲益良多,對於所面對不同層面的心理壓力,會以講座上學到的方法,如身心鬆弛練習以及漸進式肌肉鬆弛練習,嘗試自我舒緩及調整,同時正確認識心理壓力,並透過適當的支援途徑使其得以排解。

 3-參與者共同進行 “手指曼波操”舒展及放鬆腦筋.jpg

參與者共同進行 “手指曼波操”舒展及放鬆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