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特區風貌 抒發澳門豪情
發佈時間 : 2021/03/26 13:55 阅读量:519
  • 分享至:

《澳門焦點報》創刊七週年獻辭

 
    【社論】日月其邁,歲律更新。在紅棉綻放的明媚春天,《澳門焦點報》迎來了創刊7週年的紀念日,編輯部謹代表報社的全體仝仁,向廣大的讀者及各界的支持者致以誠摯的祝福。
    七年來,本報不忘初心,立場堅定地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大局和特區政府的工作部署,不惜篇幅地宣傳國家改革開放的各項重大突破,頌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偉大歷史性成就,謳歌決戰脫貧攻堅取得的決定性勝利,抒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進的萬丈豪情。
    七年來,本報砥礪前行,旗幟鮮明地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鳴鑼開道;不吝文字地為促進澳門的繁榮穩定搖旗吶喊。在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的艱難時刻,義無反顧地團結在特區政府周圍,與市民一起同舟共濟應對各種挑戰,利用輿論的管道傳遞守望相助的溫暖,凝聚眾志成城的力量,為「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竭盡全力。
    事實證明,《澳門焦點報》在澳門中文媒體的方陣中不愧是一名堅強的戰士,儘管沒有顯赫的聲威,沒有耀眼的光環,但勝在在堅守的陣地中有謙卑上進的心態,樸實無華的形象和圖文並茂的風格,最重要的是,心中從沒泯滅良知去追逐不義的利益。正因如此,《澳門焦點報》才能緊跟社會潮流,把握時代的脈搏,延展多維的視野,義正辭嚴地呼喊出市民的心聲,激濁揚清。時間過得真快,轉眼之間就度過七載的光陰,對於讀者的付出我們深感懷念;對於各界的支持我們充滿敬意。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是國家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澳門焦點報》作為愛國愛澳媒體深知任重道遠,本報仝仁必將有效運用報紙的平臺,發揮與論的導向作用,配合特區政府做好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恢復工作,傳遞最新訊息,推廣先進經驗,協助各界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創造更好美好生活的明天。

嶄新的畫卷已經鋪開,召喚著傳媒的激情燃燒和傾情書寫。我們相信《澳門焦點報》作為一份非商業性的報紙,在廣大讀者的支持幫助下,一定能夠跟隨特區的發展步伐,在切實融入國家發展格局和治理體系中,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越辦越好。

刀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