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光影節與您迎接新一年 光影節延長至下月16日
發佈時間 : 2021/12/31 00:47 阅读量:498
  • 分享至:

【焦點新聞】原定於2022年1月2日結束的“2021澳門光影節─火星想旅行”,開展至今廣受歡迎,為了讓更多居民和旅客入區參與及消費,延續盛事效應,旅遊局決定延長澳門光影節大部份活動及裝置至2022年1月16日。2021澳門光影節將繼續點亮澳門多區,為社區增添節慶氣氛,與居民和旅客歡度除夕,喜迎元旦,迎接2022年的到來。

澳門光影節與居民和旅客歡度節慶假期.jpg

澳門光影節與居民和旅客歡度節慶假期

東京及本地光雕表演點綴氹仔路環風情

今年的澳門光影節帶來四個光雕表演,其中兩個分別在氹仔和路環上演。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於氹仔消防局前地帶來“翱翔”,而本地表演隊於路環聖方濟各聖堂呈獻“雙.遇”,吸引途人駐足欣賞。

觀眾細心欣賞由本地表演隊呈獻的 “雙.遇” 光雕表演.jpg

觀眾細心欣賞由本地表演隊呈獻的 “雙.遇” 光雕表演

雖然因疫情關係,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未能親身到澳門,但其創作的光雕作品透過網絡,交由澳門的承辦單位提供設備及技術人員協助投影。

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於氹仔消防局前地帶來“翱翔”.jpg

來自東京的表演隊於氹仔消防局前地帶來“翱翔”

光雕表演加上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點綴了氹仔及路環的社區風情;氹仔嘉模墟的“齊齊葡”潮語天地及氹仔牌坊的“宇宙萬花筒”,以及路環聖方濟各聖堂及馬忌士前地的“戀愛週末”和市亭前地的“螢光畫砂”等,社區風情與光影交織之美,吸引居民與旅客紛紛拍照留念。

光影與您迎新年延長大部份活動及裝置

除了個別地點的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雕表演沒有條件延長外,“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將繼續於明年1月3日至16日晚上7時至10時舉行,其中,每晚最後一場的光雕表演於晚上9時50分開始。繼續與居民和旅客歡度節慶假期,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延長活動期間,以下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雕表演將繼續點亮不同社區:

光雕表演:除澳門科學館的光雕表演不作延長外,中區康公廟前地、氹仔消防局前地及路環聖方濟各聖堂三個地點將繼續上演光雕表演。

小朋友投入參與澳門光影節.jpg

小朋友投入參與澳門光影節

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中區:大關斜巷、俊秀圍、關前後街及關前正街的燈飾裝置,以及康公廟前地的互動遊戲;下環區:媽閣碼頭的燈飾裝置;南灣區: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和南灣‧雅文湖畔的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以及連接兩個地點的長廊的燈飾裝置;新口岸填海區:連接澳門文化中心及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的玻璃天橋的燈飾裝置;北區:飛喇士街休憩區的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氹仔:嘉模墟的燈飾裝置和氹仔牌坊的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路環:市亭前地的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以及路環聖方濟各聖堂及馬忌士前地的燈飾裝置。

請參閱最新的“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圖文包了解光雕表演、燈飾裝置及互動遊戲的具體延長安排。

歡迎瀏覽旅遊局的2021澳門光影節網站(mlf.macaotourism.gov.mo)及官方微信了解節目內容及相關安排。

防疫措施

2021澳門光影節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在活動劃定範圍設出入口及人流管理,觀眾按現場情況排隊入場,須出示有效綠色“澳門健康碼”、接受體溫測量及保持一米社交距離,並全程佩戴自備口罩。現場亦張貼場所二維碼,供觀眾使用澳門健康碼手機應用程式掃瞄,以記錄行程。旅遊局密切留意疫情,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

旅遊局將持續深化“旅遊+”跨界融合,並積極拓展社區旅遊經濟;未來繼續呈獻多元精彩的盛事活動,為旅客帶來豐富的旅遊體驗。

“2021澳門光影節 ─ 火星想旅行”最新圖文包.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