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率業界考察深合區
發佈時間 : 2021/11/11 22:54 阅读量:507
  • 分享至:

【本報訊】旅遊局日前赴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深合區”),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執行委員會經濟發展局及民生事務局會面交流,探討及交流未來的琴澳旅遊合作,並聯同澳門旅遊業界考察當地的旅遊項目。

旅遊局領導與深合區執行委員會經濟發展局及民生事務局代表會面.jpg

旅遊局領導與深合區執行委員會經濟發展局及民生事務局代表會面

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及許耀明帶同部門主管一行與深合區執行委員會經濟發展局代理局長李子蔚及民生事務局代理副局長馮方丹等會面。會上,經濟發展局和民生事務局分別介紹橫琴的旅遊資源以及民生與旅遊活動,探討如何與澳門聯動推廣琴澳“一程多站”旅遊路線,並希望藉著推廣琴澳的旅遊景點及盛事活動,相互促進兩地客源互訪;旅遊局則介紹澳門旅遊業的現況。雙方探討有關編制橫琴粵澳合作區旅遊發展規劃、開展旅遊宣傳推廣及開發旅遊產品等方面合作,冀進一步加強琴澳旅遊合作和融合發展。

旅遊局領導和深合區兩局代表更與澳門旅遊業議會、澳門旅遊商會、澳門旅行社協會、粵通船務有限公司和信德中旅船務管理(澳門)有限公司代表共晉午宴,互相交流及分享經驗,探討開展琴澳旅遊業務的具體方案。

其後,旅遊局領導攜同澳門旅遊業界代表一同考察橫琴的旅遊資源和設施,包括星樂度露營小鎮、芒洲濕地公園、花海長廊、創新方、獅門娛樂天地及國家地理探險家中心等,進一步了解橫琴最新發展情況,有利未來合作。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這次行程可以與深合區兩局探討琴澳旅遊合作,進一步了解橫琴最新旅遊業狀況,實地考察橫琴近年新的旅遊設施,有利未來琴澳的旅遊融合發展;同時,冀與澳門業界相互配合下,吸引更多澳門居民到橫琴旅遊。”

澳門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上港珠澳大橋的開通,為澳門旅遊業帶來嶄新機遇及挑戰。這次交流考察行程有助推動澳門休閒旅遊及琴澳旅遊融合發展作進一步探索,旅遊局將繼續努力參與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目的地,並把握《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帶來的機遇,利用琴澳兩地的獨特旅遊資源推進粵澳更緊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