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十月舉行
發佈時間 : 2024/04/11 16:15 阅读量:73
  • 分享至:

       【本報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委任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訂定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的選舉日於八月十一日,這是由以往的六月舉行改至八月;按照法律規定,今次的行政長官選舉日也將由以往的八月改到十月,就任仍在十二月二十日。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向行政長官賀一誠宣誓就職.jpg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宋敏莉向行政長官賀一誠宣誓就職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日前刊登行政長官批示,賀一誠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法》的相關規定,委任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委員,包括終審法院法官宋敏莉(委員會主席)、檢察院助理檢察長米萬英、第一審法院合議庭主席盛銳敏、行政公職局局長吳惠嫻及新聞局局長陳露。

         行政長官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及委員的就職儀式於本月八日於政府總部舉行。

         去年修訂的《行政長官選舉法》引入新的規定,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按照「七個標準」判斷行政長官選舉相關人士是否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並就不符合者向管委會發出具約束力的審查意見書。管委會基於上述意見書作出不符合資格的決定,不得提起聲明異議或司法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