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媒:台灣防疫戰最慘的一次挫敗
發佈時間 : 2021/05/21 17:03 阅读量:507
  • 分享至:

【本報訊】台當局衛福部門日前表示,最新統計顯示,台北、新北、基隆與宜蘭四地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僅剩47間,專責病房僅剩28間,醫療量能吃緊。台灣大學醫院當日呼籲,輕症或無症狀患者請到社區採檢站,勿直衝急診,致使急診室堵塞,耗費醫療資源。台北市衛生局證實,目前台北市病房均已住滿,無法將患者全部安排進入病房,只能要求其在家自我隔離等候通知。

據新華社報導,近期台灣新冠肺炎疫情驟然升溫,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於17日已經攀升至333例,防疫形勢日趨嚴峻。連日來,島內輿論持續發聲,批評民進黨當局防疫不力是造成此次島內疫情爆發的要因,呼籲當局「政治放一邊,疫情擺中間」,加大普篩,並儘快從多個管道獲取疫苗。

有島內媒體稱,「這是自去年初以來,台灣防疫戰最慘的一次挫敗」。據報導,某種程度的恐慌情緒正在台灣全島蔓延擴散。儘管民進黨當局不斷強調物資充足,島內多地仍出現民眾瘋搶物資情形,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價格水漲船高,醫院床位捉襟見肘。更令民眾擔憂的是,不少病例至今仍無法確定感染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