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基地”開業 助澳企拓電商市場
發佈時間 : 2021/04/23 15:34 阅读量:552
  • 分享至:

【焦點新聞】由萬國控股集團聯同澳門買手發展有限公司,與阿里巴巴集團攜手打造的“澳門直播基地”於日前(21日)假南方大廈四樓舉行開業和授牌儀式,同場還舉行了品牌入駐簽約儀式及“澳門百店”項目頒奬儀式。全國政協委員、阿里巴巴合作伙伴──萬國控股集團主席劉雅煌表示,冀透過阿里巴巴旗下知名國際電商平台以直播帶貨模式助力本地中小企開拓內地電商市場,及發揮澳門暢通“雙循環”優勢,將優質產品和服務“引進來”和“走出去”,從而開闢更多經濟新增長點,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左祥華、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局長戴建業、副局長陳子慧、旅遊局副局長許耀明、貿易投資促進局執行委員余雨生、文化局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阿里巴巴全球化辦公室總經理張輝、淘寶全球購總監樓建濤、淘寶直播基地負責人朱賀楠、淘寶全球購港澳台負責人陳映潤、澳門中華總商會徐達明、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張淑玲、澳門歸僑總會黃銓昌、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居仁、澳門直播基地CEO 朱小娟等出席及主禮“澳門直播基地開業典禮暨授牌儀式”。

戴建業表示,澳門直播基地的開業,有助引導本澳直播行業的建設與發展,推動直播電商帶貨的新業態,推廣產品營銷新技術的應用,更可創造新類型的就業機會,進一步推動澳門特色產品發展線上銷售。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與業界攜手努力,支持各類跨境電子商務及互聯網商業應用的活動,助力本地中小企開拓內地龐大市場,加快融入內地“雙循環”的經濟圈。

劉雅煌表示,作為“線上引流+實體消費”的數字經濟新模式,搭建直播平台既契合後疫情時代下網民消費新習慣,還能充分發揮澳門暢通“雙循環”的功能,把本土優質產品和服務向國內外宣傳推廣的同時,又能藉助淘寶全球購及澳門作為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資源渠道優勢,將優秀的國貨帶到世界的舞台,從而助力澳門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推動新業態孵化培育,開闢更多經濟新增長點,為澳門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提前做好多元產業佈局,逐步打造梯次培育,優勢深耕,協同發力的創新創業新格局。

樓建濤表示:“我們阿里巴巴集團作為全球領先的電子商務公司,秉承著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這一理念,在跨境電商,人才培養,品牌建設等方面為澳門的品牌,電商企業,創業青年提供平台和支持,加速推進電商經濟與澳門區域特色產業融合,助力澳門實體經濟的發展。”

同場還舉辦“澳門百店”項目頒奬儀式,向澳門咀香園、金燕及盛豐珠寶等本地知名品牌頒發奬項。

1-1“直播基地”開業剪綵儀式.JPG

 “直播基地”開業剪綵儀式.

1-2全國政協委員、阿里巴巴合作伙伴──萬國控股集團主席劉雅煌.JPG

全國政協委員、阿里巴巴合作伙伴──萬國控股集團主席劉雅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