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龍地段改建夾屋 料年底完成設計
發佈時間 : 2022/08/11 23:07 阅读量:444
  • 分享至:

    【本報訊】已納入公共房屋用地的偉龍馬路地段建設有新變化。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在立法會透露,考慮到很多年輕人在金光大道工作,故該地段建「夾屋」比較合適,有關更改設計的工作正在進行中,希望年底完成設計工作,盡早推出。 

偉龍地段改建夾屋.jpg

       立法議員馬耀鋒提問時關注本澳房屋政策,並提及偉龍馬路公屋項目是否擱置。賀一誠表示,偉龍馬路地段雖已納入公共房屋用地,但根據第二輪經屋需求、輪候及申請,加上去年進行澳門公屋政策研究,新城填海A區的2.4萬個公共房屋,符合現階段的需求。

       他指,共同管溝可減低挖路問題,新城A區共同管溝馬上要開工、投標,有關工作已作鋪排,屬大型的共同管溝。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將邀請議員到新城A區瞭解共同管溝建設,已完成樣板。共同管溝可減低新城A區挖路問題,同時可瞭解新城A區地盤施工情況以及參觀第四條大橋進展等。他希望議員在立法會休會期間到新城A區參觀,可實地瞭解政府的工作。

      他表示,偉龍馬路地段建設並非擱置,而是希望轉為興建「夾屋」。目前本澳土地充足,可以興建經屋,亦已預留土地興建夾屋,只是因偉龍馬路是最快可推出、交通最方便,故先選擇偉龍馬路經屋轉為夾屋;又強調政府興建不同階梯房屋的工作沒有停過,今年有四個社屋已納入投標規劃,因疫情遲一個月,現正遞交標書,屬今年規劃。

      他又透露,夾屋將參照私樓設計,房間面積可由公屋的7平方米增加至9平方米,因此單位總量會稍微減少,希望年底完成設計工作,盡早推出,減少年輕人等候房屋的時間。而「夾屋」草案文本已完成,今年可交立法會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