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應用語言學專家—-劉駿
發佈時間 : 2021/03/05 11:30 阅读量:546
  • 分享至:

【小資料】劉駿,是當代教育、人文和社會科學方面的傑出人士。在英語教學領域積累了四十多年的經驗,在領域內享有極高的聲望;同時,具備多年的高校管理經驗。劉校長曾任職美國紐約石溪大學副校長、國際學術學院院長及中國中心主任;美國佐治亞州立大學副校長、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助理副校長與英文系主任。

研究領域包括:教育理念和教學法創新、社會文化因素對語言教學的影響、教育政策制定、跨文化交際等。至今,共出版了近20部學術專著,100多篇學術論文,並領銜為國家漢辦主持制定了《國際漢語教師標準》,並於2020年出版了兩本業界暢銷書(《中國孩子學英語》和英文版的《網絡英語教師手冊》)。

作為世界著名的應用語言學和跨文化交際專家,以及第二語言習得與教學方面的專家,他曾於2005年至2007年通過全球投票成功競選為世界英語教師協會(TESOL)成立以來的第一位英語非母語的主席,並于2016 年世界英語教師大會上獲得了該領域最高榮譽獎– TESOL 終身成就獎。

劉駿教授現任國際英語教育研究基金會(TIRF)副主席,曾任世界漢語教師協會(TCSOL)副會長、美國國際教育行政官協會(AIEA)理事會理事。

3-新任城大校长刘骏.jpg

新任城大校长刘骏.